投稿需知

投稿須知(5版)

《生物醫學》(BioMedicine)是為所有華語人士設立之同儕審閱期刊(peer-review journal)。本刊旨在藉由最便利的電子期刊形式,將生物醫學領域中,最新穎、專業、正確的知識與研究進展,提供給遍及全球的華語讀者,進而促進此領域新知的傳播與普及。在未達到完全電子期刊化前,我們同時出版紙本刊物。

《生物醫學》歡迎所有與臨床醫學(medicine)、分子生物學(molecular biology)以及生物科技(bi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)相關的文章,期盼各界專家學者不吝賜稿。本刊內容包括下列項目:
  ˙社論:討論政策與原則、辯論基本觀念和評論時事等嚴肅性的文章。
  ˙生醫隨筆:發表感想及想法之輕鬆性質的文章。
  ˙科普教育:以非專業人士為對象之衛教文章。
  ˙生醫論壇:提供專家個人之意見,不必是公認之定論。
  ˙生醫新知:最近文獻上記載之有用或有趣之發現。
  ˙醫管及醫材:醫療管理或醫療器材相關的論文。
  ˙論文:具深度之生物醫學綜論性文章(in-depth review article)及學術性原著(academic original article)兩類。

※如何準備稿件等注意事項請點選此處下載說明